德国民众游行抗议跨大西洋贸易协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成千上万民众在德国汉诺威示威游行,抗议提议中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TTIP)。

据BBC报道,示威者们认为,TTIP会迫使工资下降,削弱环保和劳工权益。

推动这一协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TTIP会创造数百万个工作机会,并通过降低关税促进贸易。

奥巴马将在周日(4月24日)访问汉诺威,为一个大型交易会揭幕。

德国警方估计约有3万人参与了在汉诺威举行的和平游行。

很多示威者高举写有“停止TTIP”字样的牌子,有人表达了对这一协议相关谈判非公开性的愤怒。

示威者Florian Rohrich对BBC说:“美洲大陆与欧洲之间的跨大西洋贸易及投资伙伴协议对民主、对我们的自然、对工人的权益来说非常危险”。

“美国工人的权益要低得多;这就像特洛伊木马;他们不能改变我们的整个体系;但是他们即将能够改变:因为TTIP是由这些组织、企业起草的,而不是政客”,他还说。

TTIP相关谈判3年前开始进行,下一轮谈判将于周一(4月25日)在纽约开始展开。

奥巴马为该协议辩护时称,这意味着“大西洋两岸都会有新的增长和新工作岗位”。

TTIP旨在减少美国与欧盟之间的关税和监管障碍,让大西洋两岸的企业更容易进入对方市场。

受影响的行业包括药品、汽车、能源、金融、化学、服装、食品饮品等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