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连串活动纪念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学家莎士比亚逝世400周年纪念日,英国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纪念这位文豪,世界各地也展开各种纪念活动。英国王储查理斯王子亦到斯特拉福德观看表演,并向莎士比亚的墓地敬献花环。

据星岛日报报道,莎士比亚的故乡斯特拉福德举行盛大的巡游活动,表演者们穿着灯笼裤、百折式领环从莎士比亚的故居出发,穿越历史悠久的街道,最后来到莎士比亚的安息地圣三一教堂。几千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莎翁书迷赶来纪念。

查理斯来到斯特拉福德观看表演,并向莎士比亚的墓地敬献花环。两天前,英女皇伊莉莎白二世度过90岁生日,查理斯通过电台朗诵莎翁着作《亨利八世》中的台词,“这位公主会给这片国土带来无穷幸福,成为同辈及后世君王的懿范”,向母亲英女皇祝寿。

另外,正在伦敦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探访伦敦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并观看了话剧《哈姆雷特》的演出。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全年排演莎翁经典剧目,从今年4月起至秋季,剧院将陆续上演《仲夏夜之梦》《驯悍记》《麦克白》《辛白林》《维洛那二绅士》《威尼斯商人》等剧目。 莎士比亚环球剧院今年将举办30多场莎翁纪念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