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部署300门多管火箭炮 射程覆盖韩首都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多名韩国政府消息人士24日透露,朝军从2014年开始在前线团级部队部署新型122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数量达300余门。该火箭炮最大射程可达40公里,射程覆盖首尔等首都圈。

据韩联社报道,122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分为两种,一种采用30联装发射管,另一种配置40联装发射管。以配置30联装发射管的火箭炮计算,同时发射300门时,约9000枚炮弹将落入韩方一侧。新型122毫米多管火箭炮比朝鲜2010年炮击延坪岛时启动的122毫米口径火箭炮炮体更长,射程也加长了1倍。若朝军在开城附近地区发射新型122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时,射程可覆盖京畿道北部、总统府青瓦台附近地区、仁川松岛等地。韩军方面分析认为,朝方很有可能将杀伤力更强的武器集中部署在前线地区。

目前,朝鲜已将170毫米口径的自行火炮和240毫米口径的多管火箭炮等共330门长射程炮部署在前线地区,射程覆盖首尔、京畿道安山、城南、加平,江原道县里和襄阳等地。由此,朝鲜已将600余门长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部署在军事分界线(MDL)以北地区。据悉,朝军射程达200公里的最新300毫米口径多管火箭炮将于近期内投入部署。该火箭炮的射程覆盖韩国陆海空三军本部所在地忠清南道鸡龙台,以及位于京畿道平泽、全罗北道群山的美军基地。

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韩军目前并无可拦截朝鲜部署在前线地区的多管火箭炮炮弹的武器,只有以先发制人的方式提前打击朝方武器,因此韩军需要确保有更多先发制人的手段。

另一名消息人士说,韩军是否真正意识到该问题的严重性遭质疑,比起研究“萨德”反导系统(末段高空区域防御系统)部署计划,当下首先要确保韩方能应对朝军长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的武器。

对此,韩军一名有关人士以朝军部署多管火箭炮的情况以事属“机密”为由不予核实。他说,韩军正不断扩充能应对朝军长射程炮和多管火箭炮的手段,2017-2021年的国防中期发展计划中也有相关内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