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下令紧急维修波音787引擎 防结冰环境下突失灵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波音公司紧急维修旗下逾150架787梦幻客机的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引擎,以防在结冰环境下突然失灵。今年1月,日本航空公司一架787客机由加拿大温哥华飞往东京途中便因为结冰问题,以致其中一个引擎突然失灵。

据星岛日报报道,在日航的事件中,机师把失灵的一个引擎关闭,而事件并不特别严重,因为飞机其他引擎仍可有效运作。不过,联邦航空管理局仍下令波音公司修改这款由通用电气研发的引擎设计,以免冰块积聚在引擎叶片,造成叶片与引擎外壳摩擦,最后导致其中一个或全部引擎损坏而失去动力,更可能无法在飞行中重新启动。

联邦航空管理局规定,所有使用波音787客机的航空公司,必须于5个月内维修或更换至少一款通用电气飞机引擎,或是在机上安装至少一个通用电气的旧型号引擎,以免飞机上所有引擎停顿。

估计全球有176架波音787客机会受到有关问题影响,但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指令仅影响总部设在美国的航空公司,共涉及43架787客机。

事实上,通用电气公司早在上月已建议对引擎进行维修,而波音公司及通用电气已花了数月时间在这个问题上,迄今已有逾40架客机的引擎经已修妥。

而维修时毋须移除引擎,只需打磨引擎外壳即可。同时航空公司亦需提供指引予机师,在3800米高空飞行时,每隔数分钟就需要短暂加速引擎,避免结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