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新闻秘书挑战马哈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新闻秘书沙里弗丁说,如果前首相马哈迪自认推翻纳吉并非为了私利,马哈迪就必须提出一名可继任首相者,才能取信于人。

沙里弗丁前天在声明中说: “如果他(马哈迪)依然拒答,就该停止以这种方式分散人民注意力,并且以政治家的尊严悄然引退。”

沙里弗丁说:“我早前指马哈迪建议慕尤丁出任首相,交换条件就是最终把首相之位传给马哈迪的儿子、吉打州前州务大臣慕克力。慕克力随即表示,若我不收回此言论,他将起诉我。”

他表示,根据联邦宪法,人民有权在下届全国大选以民主方式选择他们的政府和首相,不能由个人私相授受。

他说,慕克力和马哈迪有更快的方式终止所有有关马哈迪为儿子铺路的说法,马哈迪只需要宣布一旦纳吉下台,谁将出任首相和副首相。“为什么他(马哈迪)总对这个简单而重要的问题避而不答?为什么他一直回避有关他是否对慕克力政治前途有所安排?”

沙里弗丁表示,慕克力前天向一家外国报纸表示没有成为首相的野心。“若是如此,他(慕克力)为什么在2013年竞选巫统副主席?众所周知,一旦成为巫统主席就能出任首相,竞选副主席则是必经之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