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部署潜射导弹或需3到4年

朝鲜23日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鲜23日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朝鲜正在加快开发潜射弹道导弹的步伐,在水下发射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定进展。从拥有潜射弹道导弹的国家的研发过程来看,朝鲜部署潜射弹道导弹可能还需要3到4年时间,但朝方若集中全部力量研发潜射弹道导弹,也许能够提早部署导弹。

韩联社报道,文尚均谴责说,在国际社会针对朝鲜今年1月和2月先后进行的核试验和导弹发射采取惩罚性措施的情况下,朝鲜这次再次发起挑衅,这是违反联合国安理会相关决议的行为。韩美同盟基于共同的遏制战略和4D作战计划,不断发展应对方案。

韩国军方说,朝鲜23日下午大约18时30分(新加坡时间17时30分)在咸镜南道新浦市向半岛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一枚潜射弹道导弹。此导弹大约飞行了30公里,远未达到300公里的最小射程,因此判断发射并未成功。

韩军指出,这是朝鲜第四次进行此类试射,朝鲜上一次在去年12月进行的潜射弹道导弹也失败了。目前韩军方正在密切关注朝军的动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