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遭暴风雨冰雹侵袭夺八人命

缅甸中部实皆省一座宝塔遭冰雹损毁。(互联网)
缅甸中部实皆省一座宝塔遭冰雹损毁。(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缅甸连日来受到暴风雨侵袭,一些地方还下起冰雹,部分冰雹有如高尔夫球那么大。官员今天说,恶劣天气至今已造成至少八人丧命,多座宝塔倒塌和数千栋建筑物受损。

据法新社报道,持续数周的热浪令缅甸多个地区非常酷热,气温高达40摄氏度。缅甸五个邦自上周五起遭暴风雨吹袭,冰雹伴随暴风雨侵袭缅甸多个地区,有些更如高尔夫球那么大。

缅甸社会福利部说,恶劣天气至今已夺走八人的性命,7500栋房屋受损。据报道,中部曼德勒发生洪灾,造成六人死亡,其他受影响地区包括马韦(Magway)和实皆省(Sagaing)。此外,东北部地区包括掸邦和钦邦也出现洪灾。

曼德勒的居民说:“我对窗外强风、大雨和冰雹感到害怕。”她接着说:“一些冰雹有如高尔夫球那么大,多数的冰雹和冷饮中的冰块一样大。”

缅甸官方英文报《缅甸新光报》说,南部掸邦的强风破坏了超过1700宝塔。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一些宝塔受损倒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