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排除向利比亚派军的可能性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外长哈蒙德说,如果利比亚政府提出要求,英国不排除向利比亚派遣军队的可能性。

新华社报道,哈蒙德周五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利比亚局势不明朗的情况下,英国政府无法排除任何可能性。

不过哈蒙德认为,目前利比亚政府需要外国进行军事干涉的可能性并不大,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在利比亚的势力不断壮大,将对欧洲构成威胁。

此前,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多国对新组建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表示支持,并希望该新政府能寻求外国支持来打击伊国组织,处理当地难民危机,恢复本国石油产量以提振经济。

由于受到俄罗斯和美国等国的空袭,伊国组织在伊叙利境内的活动空间受到挤压。美国政府估计,伊国武装人员正进行有计划且分批次转移至北非与西非地区,利比亚效忠伊国组织的武装人员已由约1500人增至大约6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