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试射导弹奥巴马吁中国加大压力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称,朝鲜仍在继续其“挑衅行为”,希望中国能加大对朝鲜施加压力。

联合国安理会也在同日发表声明,谴责朝鲜进行潜艇弹道导弹试射,认为此类活动属于发展核武器投放系统,并表达严重关切。

朝鲜此前宣布,朝鲜在领袖金正恩的指导下,星期六进行了导弹试射,取得“完全成功”,使朝鲜获得了“又一个强大的核攻击手段”。

奥巴马24日在德国访问期间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尽管朝鲜的许多试验以失败告终,但每一次试验朝鲜都可以获取更多经验。

他指出,美国已经与中国取得合作,向朝鲜施加压力,但这还没有“完全”达到美国希望的水平。

联合国安理会发表的最新声明指出:“安理会成员国同意,安理会将继续密切关注局势发展,并将采取进一步的同安理会先前表达决心相一致的重要措施。”

声明要求各成员国履行对朝制裁措施,特别是3月份通过的制裁措施。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曾在3月份通过决议,对朝鲜实施新的旨在断绝朝鲜核武资金的制裁措施。

平壤曾在今年1月份进行第四次核试验,并在2月份发射远程弹道导弹,而星期六的潜艇导弹试射是这一系列炫耀武力的最新行动。这一系列行动加剧了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并引起朝鲜盟友中国的愤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