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不安全产品黑名单 六成产自中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盟去年发出一份不安全产品黑名单,当中2072件不安全产品包括电动踏板车(hoverboard)、儿童睡衣、玩具、电器等,有62%产自“世界工厂”中国。

据法新社报道,布鲁塞尔说,去年黑名单上的2072件不安全产品比2014年稍少,但仍需关切。

欧盟消费者事务专员朱罗娃说,她将在6月访问北京,尝试阻止大量不安全产品流入欧盟。

朱罗娃说:“摆在我们面前的两大挑战是,网购产品通过邮递直接送到消费者家中,以及中国产品随处可得。”

最常被挡在欧盟大门外的不安全产品依序是玩具(27%)、衣服(17%)、机动车(10%)、电器(9%)和首饰(6%)。

最常见的不安全问题依序是有害化学物质、易致伤、易误吞、漏电和易着火。

电动踏板车是欧盟当局最关注的不安全产品之一。电动踏板车存在充满电时过热、着火和爆炸的风险。

欧盟官员也发现中国生产的一种儿童睡衣使用的印刷颜料会被皮肤吸收,有致癌、细胞病变和影响生育的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