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欧盟保持团结 负起更多安全责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说,美国需要一个强大团结的欧盟来维持国际秩序,并呼吁欧盟在安全事务上负起更大的责任,包括通过增加军事支出来解决伊斯兰国组织和其他安全威胁。

正在德国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汉诺威参观一场贸易展时说,尽管欧盟正面对多个危机,但他希望欧盟成员国保持团结。

他说:“我今天来到欧洲的中心要说的是,美国和全世界都需要一个强大、繁荣、民主和团结的欧洲。”

“如果一个团结、和平、自由、多元、自由市场的欧洲开始怀疑自己,开始质疑过去几十年来取得的进展,那么我们将无法寄望其他已站稳脚步的地方能持续发展下去。”

奥巴马也直指欧盟有时候“对自身的防御自满”,挑战欧盟应当在安全事务上负起更大的责任。

他呼吁北约成员国加强防卫力量,包括军事支出应当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比例。

他说:“我们需要保持灵活,并确保我们的部队能够进行互联操作,以及对像网络防御和导弹防御等新防卫力量进行投资。”

“因此,每一个北约成员国都应当对我们的共同安全作出全面贡献,军事支出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2%,很多时候并没有做到这一点,我实话实说,有时候欧洲对于自身的防御自满。”

德国的军事支出就经常被指已经很多年没有达到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北约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