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IS支持者遭判刑15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一名和利比亚已故领导人卡达菲同名的油棕园丘业者,由于为参加恐怖袭击活动的青年提供军事训练而被控及定罪后上诉。上诉庭今天加重其刑罚,让他原本必须入狱五年的被告,如今面对15年徒刑。

32岁的卡达菲莫哈末,今年2月4日被高庭判监五年。以拉莫达鲁丁、扎卡利亚及阿都卡林组成的上诉庭三司,今天一致同意认为五年监禁的刑罚未能反映案件的严重性而延长刑期。被告的刑期从被捕日2014年6月13日算起。

被告早前在高庭上承认曾为有意参与恐怖袭击活动者提供军事训练。另外根据案情显示,他也曾经以“Iskandar DzulquranainIS and Ammar Rasuli Al-Jihadi”的名义开设面簿帐号宣扬恐怖主义。

主控官莫哈末阿兹米说,由于被告罪行严重,他因此向法庭提出加重刑罚的申请。“被告透过面簿宣扬伊斯兰国组织,并用自制枪械为朋友提供军事训练。这种严重危害国家安全必须立即制止以儆效尤。”

被告代表律师莫哈末阿米鲁蓝利则说,高庭当时考虑各方面因素后下判时,认为五年监禁是合适的刑罚,因此他请求上诉庭维持五年监禁的刑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