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杀害人质

里兹代尔(图:法新社)
里兹代尔(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苏禄省省会和乐市发现一个头颅,遇害者为去年9月在萨马尔岛被绑架的加拿大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谴责凶徒的冷血行为,誓言要将凶手绳之以法。

菲律宾和乐岛的居民在镇中心发现头颅。路透社引述一名军方发言人的话说,居民见到两名骑电单车的男子把装着头颅的塑料袋抛下。

去年9月,里兹代尔与另一个加拿大人哈尔、哈尔的菲律宾籍女友弗洛尔以及挪威人塞基斯特德在菲南棉兰老岛达沃市岸外一艘游艇上被武装分子掳走。

阿布沙耶夫3月10日在社交网站面簿发布一段一分半钟的录像,显示人质向加拿大与挪威政府求助,要它们支付赎金,换取他们的自由。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说,同卡伊达有联系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曾威胁,若在25日下午3时没有收到每个人3亿比索(近872万新元)的赎金,就将人质斩首。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25日在渥太华对记者说:“对于2015年9月21日以来在菲律宾沦为人质的加拿大公民里兹代尔(John Ridsdel)遭到绑匪杀害的消息,我大感愤怒……这是冷血的谋杀,挟持他的恐怖组织应对此承担责任。”

特鲁多说,政府正同菲律宾政府合作,追缉凶手以及营救其他人质。但他拒绝回答记者所问的、政府是否同绑匪讨论赎金事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