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电风扇爆炸 马国小六男生炸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槟城州发生迷你电风扇疑电池质量太差爆炸的事件,威南一名华小六年级男生右手腕炸出一个小洞。

据《南洋商报》报道,事件发生25日上午10时许,地点是威南爪夷一所华小。由于近期天气酷热,很多学校没有禁止学生携带迷你电风扇到校,万没料到里面电池品质太差,导致爆炸事件。

据该所华小校长说,学校每间课室都有装上四台电风扇,六年级课室则有六台,校方近期还特地更换新窗帘,加强隔热。

报道引述受伤男生的叔公许涵创的话说,其侄孙的迷你电风扇是在家里充电后,才携带到校使用。“这类迷你电风扇非常风行,每台价格仅约10余令吉,电池可以多次充电。”

他说,其侄孙目前并无大碍,事后他将迷你电风扇爆炸照片上载社交网站面簿,主要是希望民众警惕。

《光华日报》的报道说,这个风扇已使用了一段时间,该学生而每次都会放在桌子上使用。小风扇是以两个干电池启动,并有充电功能,是目前市面容易购得的充电式锂电池小型风扇。他补充,据知事发前小风扇并无任何异样,也没有任何异味及杂音。

《南洋商报》的报道也说,另一所华小校长受访时说,该校学生也有带这些小电风扇到班上使用,今早一名学生的小风扇电池也冒烟,但没有炸开。“我是不允许学生在学校充电,这次随着发生迷你风扇电池发生爆炸事件后,或不允许在班上使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