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未标得澳大利亚潜艇项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定今天宣布政府会把潜艇建造合同发给法国、德国或者日本公司。据报道,日本并未标得此项500亿澳元(525亿3500万新元)的合同。

路透社引述两个得知谈判进展的消息来源说,特恩布尔将在数小时内宣布会把建造12艘新潜艇的合同发给哪一方。

报道引述当地媒体说,尽力争取合同的日本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和川崎重工(Kawasaki Heavy Industries)已退出争夺战,只有法国的国有控股海军承包商DCNS公司和德国蒂森克虏伯集团(ThyssenKrupp AG)继续争夺。

据日本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26日的话说,澳相关部长25日通过电话向日方通报,澳大利亚的新型潜艇招标没有选择日本作为共同研发伙伴。

《澳大利亚人报》26日报道称,法国企业似乎将得标。据该报称,总理特恩布尔预计会在26日的内阁会议批准国家安全委员会(NSC)的决定,并在将建造潜艇的澳南部城市阿德莱德宣布招标结果。

澳大利亚媒体最近相继报道称,日本以海上自卫队“苍龙”级潜艇为基础提出的方案在竞标中处于劣势,得标的可能性“最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