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人警察枪杀黑人 克利夫兰赔偿600万美元

12岁黑人少年塔米尔·赖斯遭白人警察开枪射击,后伤重逝世。(法新社)
12岁黑人少年塔米尔·赖斯遭白人警察开枪射击,后伤重逝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同意就2014年11月白人警察枪杀12岁黑人少年塔米尔·赖斯案赔偿600万美元(812万2800新元)。

俄亥俄州地方法庭25日宣布,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克利夫兰(Cleveland)确定市政府没有疏失。法新社报道,该协议仍需要一个认证法庭的批准。此协议将使克利夫兰免除其警察部队日后面对联邦民权诉讼。

这笔款项将由克利夫兰市在今年与明年分两期付清。新华社引述塔米尔·赖斯(Tamir Rice)一家聘请的律师随后的声明强调,赖斯的无谓早逝,给爱他的人们留下永远不能弥补的心灵创伤。多少钱都不能带回他的生命,也不足以赔偿他的亲人蒙受的损失。声明同时谴责警察滥用武力,称这一问题在有色人种社区尤其严重,是“一场瘟疫般折磨我们国家的危机”。

2014年11月,赖斯在克利夫兰市一个游乐场挥舞玩具气枪时被白人警察蒂莫西·勒曼(Timothy Loehmann)开枪射伤,随后因伤势过重去世。

2015年12月,当地一个大陪审团裁定勒曼无罪,认为勒曼当时无法分清一把玩具气枪与真枪的差别,这起事件中存在诸多“误会”,但当事警察没有犯罪行为。赖斯家人当即发表声明指责陪审团决定,同时对涉案警察和克利夫兰市提出联邦民事诉讼,寻求赔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