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太忙 韩六成上班族没时间恋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韩国知名婚介公司佳缘(GAYEON)今天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约六成上班族因工作繁忙没时间谈恋爱,每天能花在谈恋爱的时间还不到1小时。

韩联社报道,佳缘日前针对韩国相亲APP“千万聚集”379名用户(男性213人和女性166人)进行的调查显示,62%受访者回答说,每天可用于恋爱约会的时间不到1个小时,18%回答2至3小时,回答3至4小时(10%)和5小时以上(8%)的受访者占比更低。

对于“哪些活动不能因为工作忙而放弃”的提问,回答“自我开发”的受访者最多,占比达到40%,但回答“谈恋爱”的受访者比例也高,竟达38%。

佳缘方面分析称,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仍重视谈恋爱,而鉴于自愿放弃结婚的“不婚族”日益增加的情况,这一结果却令人意外。

对于“不能放弃谈恋爱的理由”,有48%受访者回答“为了找到精神和情感的寄托”,高于回答“为了结婚”的受访者比例(3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