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燃效数据造假已持续25年之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三菱汽车26日承认,该公司自1991年以来便一直采用不符合日本条例的然与哦效率检测法。这意味着三菱汽车美化汽车燃效数据的做法已持续了四分之一个世纪之久。

据路透社报道,三菱汽车今天说,它自1991年以来边向日本国土交通部提交采用不合规检测法检测出来的燃效数据。

三菱汽车之前声称美化数据的做法是从2002年开始的。

三菱汽车已成立由外部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对这起丑闻进行调查,预料调查工作需时三个月。

日本国土交通部今天较早时宣布成立一支工作小组,调查其他汽车制造商如何提呈燃效数据。国土交通部上周指示其他汽车制造商在5月18日之前提呈新的燃效数据。

三菱汽车本月20日承认在62万5000辆汽车的燃油效率检测数据中造假,有四款汽车受影响。

两天后,三菱汽车被揭设计数据造假的车款可能多达10种,包括在海外受欢迎的i-MiEV电动车、ASX、Outlander、Pajero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