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立法管制优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交通部副部长阿都阿兹透露,政府即将立法管制“优步”(UBER)司机,包括规定他们必须登记及申请公交车营运牌照(PSV)。

阿都阿兹今天在记者会上宣布上述消息时,也宣布一些协助传统德士的配套,希望舒缓可能引发的反弹。他说:“政府将协助国内德士公会,发展各自的召车应用程式,以及将德士每六个月验车一次的措施改为每年一次,以减低德士营运成本。”

他表示,在开发召车应用程式方面,政府将考虑拨款协助传统德士公会,开发各自类似于“优步”(UBER)或“我的德士”(MyTeksi)的程式。

他指出:“政府也将为马国所有德士,开发一个共用的应用程式系统。”他表示,陆路公共交通委员会(SPAD)今年内将正式宣布德士业的这些转型计划。

阿都阿兹表示,交通部已多次接洽各德士公会,希望能同时满足业者和消费者的需要。他希望科技能使德士服务更便利并提升德士的效率,同时减少乘客被骗的案列。

马国各地近年来多次发生传统德士抗议优步等召车服务事件。700名德士司机去年11月18日在吉隆坡集会,抗议政府无法管制这些召车服务。雪隆地区约百名德士司机去年12月底集体入稟法庭,要求法庭禁止政府将GrabCar与优步等合法化。

上百名德士司机3月29日上午,集体将德士停在吉隆坡市中心的武吉免登路抗议,造成当地交通瘫痪两小时半。警方劝说无效后,逮捕五名德士司机并拖走两辆德士,其余示威者才陆续散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