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博物馆失火 部分珍贵展品损毁

消防员站在云梯上向印度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建筑物灌水灭火。(路透社)
消防员站在云梯上向印度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建筑物灌水灭火。(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印度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26日凌晨发生火灾,馆内部分展品及珍贵动植物标本遭损毁,六名消防人员在救援中受伤。

据印度媒体报道,火灾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2时左右,最初的起火地点位于博物馆的顶楼,但起火原因不明。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派出了40辆消防车到现场救援。由于博物馆内消防安全设施老旧不堪,消防人员奋战近四个小时后才控制住火势,其中六名消防人员受伤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情况稳定。

印度环境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当天上午到博物馆了解情况。他说,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是印度的财富,这场悲剧造成的损失无法估量。他下令对印度全国34家博物馆进行消防安全检查,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印度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建于上世纪70年代,馆内藏有大量珍稀动植物标本,包括1.6亿年前的恐龙骨骼化石标本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