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嘉楼大臣换定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登嘉楼苏丹米占昨天发布褫夺州务大臣拉兹夫所有勋衔后,大臣换人几乎已成定局。不过登州王室与当地巫统属意的新大臣人选并不一致。

据《星洲日报》今天掌握的消息,登州王室希望德乐孟州议员罗兹玛末成为新任大臣,当地巫统各区部则认为资深行政议员莫哈末基丁适合接任。消息指新大臣应该是这两人中的一人。

消息表示,登州摄政王谘询理事会成员及登州高庭法官已接获指示,准备出席随时举行的新大臣宣誓就职典礼。

消息人士指出,虽然王室目前只褫夺拉兹夫的头衔而没要求他退位,但褫夺头衔已说明登州王室不满拉兹夫。拉兹夫如果不退位,他在没有得到王室支持下的行政工作也将难以执行。“拉兹夫辞职是解决大臣危机的唯一方案。”

消息人士相信,首相纳吉觐见登州苏丹后,就会公布新大臣的人选。

拉兹夫遭褫夺勋衔后就没有公开露面。他只在昨晚发布声明表示,他身为登州子民和州大臣,因此将敞开心胸接受所发生的一切。他也表示继续效忠登州苏丹,并表明只要他还是大臣,登州子民的利益将是他的当务之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