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卫星将验证爱因斯坦相对论

法国显微镜号卫星将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一个基础概念。(法新社)
法国显微镜号卫星将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一个基础概念。(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25日发射升天的一颗法国卫星将对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一个基本理论进行验证。如果证明爱因斯坦那个理论有误,物理学的整个基础有可能被颠覆。

美国之音报道,星期一发射升空的法国显微镜号卫星将验证的一个概念是,在真空中,所有物体都会以同样的速度下落。这是让爱因斯坦名声大噪的广义相对论的一个基础概念。

这一基础概念先前被测试过,但法国航天局表示,这一次的试验将比以前的试验更严格。这次试验将测试两个质量不同的物体在真空中是否会有完全同样的表现。

在新发射的卫星上有两个圆柱形物体,一个用金属钛制造,一个用铂铑合金制造。这两个圆柱体将被保持静止不动。如果保持这两个圆柱体不动的力完全一样,爱因斯坦的基本概念就得到了证实。如果需要不同的力才能保持这两个圆柱体不动,那么爱因斯坦的概念就被证实有误,物理学的一些列概念都要重新考虑。

法国宇航局没有说这一试验将在什么时候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