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莎航空将取消近900趟航班

德国六个机场周三罢工,汉莎被迫取消近900趟航班。(法新社)
德国六个机场周三罢工,汉莎被迫取消近900趟航班。(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宣布,由于德国境内六个机场的地勤人员明天(27日)将进行罢工,该航空公司将取消周三近900趟航班服务。

法新社报道,德国汉莎航空公司(Lufthansa)表示,法兰克福、慕尼黑、杜塞尔多夫(Duesseldorf)、科隆/波恩、多特蒙德(Dortmund)与汉诺威(Hanover)的机场将响应德国服务行业工会(Verdi)发起的联合罢工行动,汉莎航空将取消895趟航班,受影响乘客约8万7000人。

参加此次“警告性”罢工的人员包括机场的地勤、安检、登记柜台、工程等多个部门的人员。

德国之声报道,德国服务行业工会要求雇主为在联邦以及地方各级公共服务行业工作的近200万名雇员涨薪6%,另外为每月的培训津贴再增加100欧元(约153新元)。4月中旬,工会拒绝了雇主提出的两年内涨薪3%的方案。双方预计在本月底举行下一轮谈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