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称开始对IS发动网络攻击

美国正在对伊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路透社)
美国正在对伊国组织发动网络攻击。(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派驻伊拉克的美国军官格斯滕少将(Peter Gersten)说,美国正在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动网络攻击。

格斯腾26日在五角大楼对记者说,美国已开始使用自己的网络能力打击伊国组织。

他表示,美军采取了“高度协调”的行动,结果“非常有效”。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领导的联军从2014年8月开始就一直对伊拉克和叙利亚的IS武装发动攻击,而美国官员也同时强调了利用网络技术打击伊国组织的重要性。

有关技术包括,让伊国组织的网络过载,从而限制这个组织的联络能力以及招募新成员的能力。

美国防长卡特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曾在今年2月说,美国决心加强针对伊国组织的军事行动,而网络战争将在未来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克斯本月较早时也表示,美国正在对该组织投下“网络炸弹”。

《纽约时报》在星期日报道说,美国网战司令部曾向伊国组织的电脑网络植入软件,以便监督该组织的行动,并且最终模仿或改变其指挥官的命令,让武装分子前往那些容易受到无人机以及战机攻击的地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