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讯:朝鲜称5月6日举行劳动党七大

七大是金正恩上台后劳动党举行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法新社)
七大是金正恩上台后劳动党举行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26日发表决定书,宣布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七大)将于5月6日在平壤开幕。

新华社引述朝中社27日的报道说,朝鲜已经成功举行了各道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各道党委会新的领导机构,并且推选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劳动党七大代表。

各道党代表大会还推选忠于党和国家事业的干部及党员为劳动党七大代表、旁听者。

韩联社报道,朝鲜曾于去年10月30日宣布举行七大,并从上月中旬起陆续召开各级党代会,选拔参加七大的代表和列席、旁听人员。

朝鲜劳动党成立于1945年10月10日,迄今共召开六次全国代表大会。

七大是金正恩上台后劳动党举行的第一次,也是1980年六大以后举行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已故领导人金正日执政时期,朝鲜从未召开过劳动党全国代表大会。

朝鲜预计将正式对外宣布“金正恩时代”的全面开启,并提出在经济和国防等领域的蓝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