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人质事件 加英领导人主张拒付赎金

特鲁多认为,赎金不仅助纣为虐,同时危害外国人士的生命安全。(法新社)
特鲁多认为,赎金不仅助纣为虐,同时危害外国人士的生命安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菲律宾南部极端组织阿布沙耶夫绑架数名人质,斩首其中一名加拿大人质,手段凶残。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与英国首相卡梅伦26日达成共识,绝不付赎金给恐怖份子以解救人质。

中央社报道,去年9月,68岁的加拿大男子里兹德尔在菲南的萨马岛度假,与三名同伴乘游艇出游时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菲律宾警方说,本月25日因付赎金的时限已过,里兹德尔被斩首,他的头颅数小时后被发现。

特鲁多说,加拿大不会以直接或间接方式支付赎金给恐怖份子。他说,卡梅伦也同意,支付赎金是错误的做法。

据报道,特鲁多26日致电卡梅伦,两人都同意“将与世界其他国家友人及盟国,确保不支付赎金给恐怖份子”。他说:“我们要让恐怖份子了解,他们不能藉由绑架无辜的人质,继续取得犯罪与暴力行为的资金。”

特鲁多认为,赎金不仅助纣为虐,同时危害外国人士的生命安全。

虽然菲律宾政府积极反恐,但安全专家指出,阿布沙耶夫能继续存在的部分原因是有取得赎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