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计划在意大利边界修建围栏

一名男子在布伦纳边界通道抗议当局打算在那里实施边界管制。(法新社)
一名男子在布伦纳边界通道抗议当局打算在那里实施边界管制。(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奥地利《蒂罗尔日报》报道,奥地利可能在与意大利接壤的布伦纳(Brenner)边境通道,建造一道400公尺长的边界围栏。

《蒂罗尔日报》引述奥地利蒂罗尔州(Tyrol)警察首长在一场记者会上的说辞称,该围栏能否建成,要看意大利是否愿意配合。

路透社说,蒂罗尔州警方发言人受询时表示无法立即证实该报道的内容。但据报道,奥地利已经在边界地带展开建造工程,以便在必要时在边界实施管制。

意大利总理伦齐27日强烈谴责澳大利打算在两国边界加强管制的计划。他当天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声明说,奥地利要关闭布伦纳通道的建议,“无耻地违反欧盟条例、历史、逻辑和未来”。

伦齐也引用数据称,今年经地中海抵达意大利的移民人数,不会多于2015年和2014年。他说,这显示移民问题被“夸大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