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林火蔓延致7人死亡

这两名孩子帮忙扑灭住家附近的林火。(印度快报)
这两名孩子帮忙扑灭住家附近的林火。(印度快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北部乌塔拉坎德州(Uttarakhand)森林大火继续呈蔓延趋势,火灾至今已造成7人死亡。

据报道,乌塔拉坎德州的林火自今年2月上旬开始焚烧。截至目前,当地已有900多处森林地带发生火灾,受灾面积超过2000公顷,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员日夜扑火。

印度总理莫迪已指示有关部门加强对救灾工作的支援,印空军两架直升机前往灾区参加扑火。

《印度快报》报道,印度环境部长雅瓦德卡尔说,当局“非常认真”对待乌塔拉坎德州的林火,并已派遣6000人参与灭火工作。

印官员认为,近两年降雨减少使得乌塔拉坎德州地区的森林地带气候干燥,易引发火灾。此外,当地村民有燃烧农作物秸秆的习惯,这也是引发火灾原因之一。

环保人士担心,如果林火火势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可能在喜马拉雅西南麓地区造成环境问题,并影响周边国家和印度北部其他地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