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良面包商破产后遭罚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家面包店此前因向多家养老院出售劣质面包遭调查,过后迅速倒闭。近日法院做出判决,该公司因违反食品卫生标准,出售不安全食品被罚6万3000澳元,面包厂老板也将被起诉。

《悉尼先驱晨报》2日报道,2015年1月至3月期间,新州和首都地区的十家养老院爆发沙门氏菌,导致30人患病、2人死亡。

新州食品监管局通过调查锁定了位于伍伦贡地区一家名为贝塔·梅德的面包厂,在其中一间厂区食品工作台表面及食物样品中发现了沙门氏菌。

食品监管局随即对面包厂提出十项指控。去年3月,该面包厂暂停营业,但因此事件影响,几周后该公司就宣布彻底停业、进入清算阶段。

近日,当地法院判处该面包厂因违反相关法律规定,需支付6万3000澳元的罚款。

新州食品监管局发言人表示对此判决感到满意。食品监管局负责人绍博称,法院的判决提醒了所有食品企业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特别是那些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食品的企业,他们有义务确保其生产的食品是安全的,并遵守2003年《新州食品法》的相关标准。

据了解,对该面包厂老板博尚的指控将于26日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