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军警延长围剿桑托索限期

印尼军警通缉恐怖分子疑犯的看板。(互联网)
印尼军警通缉恐怖分子疑犯的看板。(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全国警察首长巴德罗丁昨日宣布延长围剿行动两个月,希望将当地头号恐怖分子桑托索及其追随者一网打尽。

印尼军警今年初携手在中苏拉威西省波索(Poso)展开代号“提弄巴拉”(Operation Tinombala)的行动,出动2000名军警围剿以桑托索(Santoso)为首的“东印尼真主伊斯兰游击队”(MIT)。提弄巴拉是波索县内的山区,而潜逃三年的桑托索在周边山区建立了一个恐怖分子训练营,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极端分子,包括来自中国新疆的六名维吾尔族人,军警击毙了其中五人,目前只剩下一人仍在逃亡。

这项行动原定本月8日结束,但巴德罗丁在雅加达告诉媒体:“我们准备了两个月的(延长)计划。但愿我们能在不久的将来逮捕桑托索所有的追随者。”他也认为目前参与行动的2000名军警员已足够,因此不会增派人手进入山区展开搜捕,而会进行轮调。

据他所知,该组织目前只剩下25名成员,并面对火力不足和需要找寻新藏身地的问题。

中苏拉威西警区公关主任哈利说:“我们所获得的情报显示,桑托索领导的恐怖组织目前只拥有五支步枪。”

他说,上述情报来自一名最近落网的成员。此人透露,除了桑托索本人和其得力助手巴斯里(Basri)各拥有一支步枪以外,其余23名成员都必须共用仅有的三支步枪。

桑托索曾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并与菲律宾南部极端组织有联系并向后者购买枪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