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皇家银行也卷入一马案

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已开档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之前在瑞士设立的私人银行顾资银行(Coutts)。(互联网)
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已开档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之前在瑞士设立的私人银行顾资银行(Coutts)。(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苏格兰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Scotland,简称RBS)也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的调查案件中。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瑞士金融监管机构已开档调查苏格兰皇家银行之前在瑞士设立的金融臂膀--顾资银行(Coutts)的特定客户账户。

苏格兰皇家银行上周五表示,将会与其他国家的机构配合调查有关账户。报道称,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出售私人银行顾资银行给瑞士私人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ée,简称UBP),不过银行上周五表示,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的执法程序是集中在该时期它仍然拥有的瑞士私人银行。

瑞士总检察署1月29日发表文告,声称对一马公司展开的刑事调查发现,迹象显示,数家政府公司资金被不当挪用,而相关款项,原本应用来投资在马来西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

文告指瑞士是在去年开始,针对一马公司两名前职员和一名身份不明者,涉及行贿外国官员一事展开刑事调查,并透露该国总检察长麦可劳伯已经与其马来西亚伙伴,去年9月15日在苏黎士开会讨论配合调查。

瑞士总检察署也透露,或遭挪用的款项估计高达40亿美元,款项中的一小部分资金,已转入数个马来西亚前官员及阿联酋现任及前任政府官员在瑞士的个人账户。

该报已针对此事向苏格兰皇家银行、马来西亚首相署办公室及一马公司求证,至今没有获得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