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智库:叙战争可能引发国家间对抗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欧洲一智库周三称,叙利亚冲突有越来越多外部势力介入,使其演变成一场“代理人战争”,而介入的外部势力之间无意间发生对抗的风险正在上升。

据路透社报道,叙利亚冲突的两方都有外国介入,俄罗斯与伊朗部署力量支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而美国、土耳其和沙特阿拉伯则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资金和政治支持。

智库“欧洲领导特别小组”(European Leadership Task Force)周三发表报告说:“根据联合国叙利亚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的最新报告,(叙利亚)冲突已经演变成一场由错综复杂的联盟网络从海外操纵的、有多方参与的代理人战争。而近几个月,这场代理人战争变成国家间直接冲突的风险正在上升。”

报告针对去年11月土耳其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的事件指出:“俄罗斯苏-24战机遭击落,表明发生直接对抗不再是不可想象的事,而代价可能是灾难性的。”

报告总结说:“总之,一场意外、一个军事事件或者一项未经授权的行动就可能引发一场冲突,尤其是在缺乏有效沟通渠道的情况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