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部森林大火 6万人撤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5月3日发生森林火灾,该省北部石油重镇麦克默里堡及周边地区至少6万人撤离,部分民宅被烧毁,无人员伤亡报告。

艾伯塔省省长诺特利说,这是该省史上因火灾撤离人数最多的一次。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灾情表示关注,希望民众遵守撤离命令,确保人身安全。

据当地消防部门说,麦克默里堡地区近日发生较小规模森林火灾,火势得到控制;不料大火5月3日跨过阿萨巴斯卡河向城区蔓延,高温和大风天气导致火势失控,过火面积从最初的1285公顷迅速扩大到现在的2600公顷。

相关部门对危险地区发出了紧急疏散通知,涉及麦克默里堡城区和周边10个社区,当地已有部分民宅被烧毁,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火灾地区是加拿大油砂开采重地,有居民表示大火已致多起爆炸。有关部门要求居民远离危险地带,撤离到20公里以外的城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