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问:卡梅伦应向特朗普道歉并打好关系

卡梅伦去年曾在国会公开批评特朗普的言论。(法新社)
卡梅伦去年曾在国会公开批评特朗普的言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拿下印第安纳州初选,竞争对手退选后,将成为共和党预定总统提名人。

中央社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的顾问建议他与特朗普改善关系并对过去所做的人身攻击道歉。

亿万富翁特朗普在竞选期间经常语出惊人,部份言论惹怒英国民众,包括将不准任何穆斯林入境美国。英国国会去年辩论禁止特朗普入境英国的联署案,但最后未通过。

卡梅伦去年在国会公开批评特朗普的言论。他说:“我认为他的发言不仅造成分裂、愚蠢而且错误。如果特朗普到英国访问,我想大家会联合起来抵制他。”

卡梅伦的顾问巴帕多普洛斯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卡梅伦最好以更正面的态度与特朗普接触,同时就先前对特朗普的批评表达歉意。

巴帕多普洛斯建议,要修复关系,英国必须先发送一份邀请函;如果有了邀请函,就代表上演团结一致的大秀。目前邀请函仍未发出,但如果发送了,将会被正面解读。

当记者询问特朗普是否会原谅卡梅伦时,巴帕多普洛斯说,他无法代表特朗普回答,但如果卡梅伦是很有诚意要修复关系,不仅对特朗普本人及他的顾问群,都要表达歉意。

他也指出,英国与美国有特殊的关系,卡梅伦没有必要成为特朗普的头号批评者,应该聪明点和特朗普打好关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