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总统吁警方严惩轮奸惨案色魔

印尼民众在社交媒体帖文纪念女受害者。(罗盘报网)
印尼民众在社交媒体帖文纪念女受害者。(罗盘报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印度尼西亚一名14岁女学生上个月遭人轮奸后被杀害,总统佐科呼吁警方尽快逮捕和严惩干案者,并采取行动确保妇女与小孩免受暴力。

佐科昨天在社交网站推特上留言道:“我们为这名女学生的逝世感到悲痛……妇女和小孩应该受到保护,以免遭受暴力。当局应该尽快逮捕和严惩肇事者。”

这名女学生上个月初在苏门答腊岛明古鲁市遭人先奸后杀。根据当地媒体报道,她的尸体在案发三天后被人发现遭遗弃在一处森林内,当时她的尸首全裸,手脚也遭捆绑。

明古鲁警方说,目前有七名未成年少年正在受审,有五名成年人仍在接受调查,另有两人在逃。

尽管此案发生至今已有一个月,但没有引起注目,直到最近社交媒体出现许多有关事件的报道,才引起哗然。人权组织指责政府没有采取足够措施保护妇女与小孩。

这起强奸案让人联想起印度首都新德里2012年所发生的轮奸案,当时一名女大学生在与男友看完电影回家时,在一辆公车上遭七名男子轮奸。该名女生最后因伤势过重去世。此案举国轰动,印度妇女儿童在新德里举行抗议,呼吁保障妇女安全。

与印度一样,妇女遭性暴力袭击案在印尼非常猖獗。根据印尼全国反妇女暴力行为委员会,当局每天平均接获35起妇女性暴力袭击的报告。

全国反妇女暴力行为委员会一名成员马斯鲁差呼吁国会议员拟定新法,加强惩戒。他说:“这是非常急迫的事。很明显的,我们不可以再忍受这样的行为了。”

非政府组织联盟也发表声明,要求国会加速通过“铲除性暴力”法案;此法案为强奸案受害者提供更好的保护,同时也将许多其他性侵犯行为列为刑事罪。目前强奸罪行被广泛归纳为虐待行为,最高刑罚只是14年监禁。

活动人士希望推动特别针对性暴力行为的法律,能够让性犯罪者更容易被定罪,刑罚也会更严厉。目前这个“铲除性暴力”法案仍在草拟阶段,切确细节还有待讨论。

日前有组织在网络上发动请愿联署活动,呼吁政府颁布“铲除性暴力”法案。才短短的24小时,就有3万多人联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