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1190克拉天然钻石下个月拍卖

这颗重达1190克拉的钻石的色泽和透明度实属罕见。(路透社)
这颗重达1190克拉的钻石的色泽和透明度实属罕见。(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00多年来被挖掘出来的最大颗天然钻石下个月在伦敦拍卖,预料成交价可达7000万美元(约9509万新元)。

这颗重达1190克拉的钻石名为Lesedi La Rona,意思是“我们的光明”。该钻石将由苏富比国际拍卖行拍卖,目前在该拍卖行的纽约总部展示。

这颗巨大的钻石是在2015年11月,由加拿大采矿公司Lucara于博茨瓦纳矿区发现的。其体积大约有一个网球那么大,相信已有至少25亿年的历史。该钻石被列为IIa型钻石,显示其色泽和透明度实属罕见。

“我们的光明”也是迄今为止世界上发现的第二大钻石,仅次于1905年在南非被发现的卡利南钻石(Cullinan Diamond)。卡利南钻石重达3000多克拉,过后被分割成多颗较小钻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