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跨性别人士“洗手间战争”

北卡州一家酒店挂上“我们不在乎”的标志,抗议该州强制规定跨性别人士该使用男厕或女厕。(路透社)
北卡州一家酒店挂上“我们不在乎”的标志,抗议该州强制规定跨性别人士该使用男厕或女厕。(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跨性别人士应该使用男厕还是女厕?该课题最近在美国全国引起热议,甚至已经成为美国总统选举竞选活动的一大讨论课题。

法新社报道,该所谓的“洗手间战争”之所以会爆发,源自于北卡罗来纳州3月通过的一项法律。该法律规定跨性别人士在使用公共建筑物内的洗手间时,应该根据他们出生证上列明的性别来选择该用男厕或女厕,而不是根据他们本身所认同的性别。

密西西比州在4月也做出类似规定,另外多个保守的州和城市也在考虑通过类似立法。

支持者称这是为了保护女性免受性侵害。但民权组织说,该立法毫无理性、无法执行,且危害到跨性别人士的安全。

奥巴马政府4日提醒各州,跨性别洗手间法律触犯了宪法,并下令北卡州废除该立法,否则其联邦经费可能被削减。

阿拉巴马州牛津市大约一周前也通过类似立法,但该法律已于4日被撤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