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要求居民在指定地点收看七大开幕式

劳动党七大的参与者3日抵达平壤。(法新社)
劳动党七大的参与者3日抵达平壤。(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朝鲜当局下达指示,要求全体劳动党党员和劳动者6日上午8时在指定地点收看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的劳动党七大开幕式。

韩联社报道,一名精通朝鲜情况的消息人士5日透露,根据指示,劳动党党员和劳动者须在所属机关、工厂会议室待命,专职主妇在公共机关会议室或公共场所待命。

朝鲜当局在指示文件中要求各机关和工厂检查紧急联络体系,24小时轮流值勤,加强对革命遗址、(金日成父子)研究室的警备力度。

该人士还说,由于国家下达警备令后,居民必须专注于警备工作,日常生活将受到影响,因此出现不满情绪。

平壤一位消息人士说,在劳动党七大之际,从本月3日起对平壤居民的管制力度进一步加强,不佩戴金日成胸章、妇女穿裤子、头发长度不符合标准等都会成为打击对象。被查处的居民名单会提交给党委员会,居民或受到惩处。

此前,朝鲜将今年2月中旬开始的“70天战斗”整个期间指定为特别警备期,并下达了禁止旅游令、禁止夜间通行令。

时隔36年举办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本月6日开幕,9日闭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