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马公司将成空壳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首席执行员阿鲁甘达说,随着财政部接管一马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及资产,一马公司将全面落实合理化重组计划,这将使该公司成为一家空壳公司,未来不会再经营日常业务,而是透过合理化计划的现金流来解决债务。

他昨晚在财政部宣布将接纳及执行国会公共账目委员会(公账会)的建议,接管一马公司旗下的子公司及资产,包括马来西亚城有限公司、敦拉萨国际贸易中心、亚依淡私人有限公司及英达岛的地段后,接受《新海峡时报》访问时说,一马公司将这四项资产转移给财政部后,它们就能独立发展。

询及他是否会在一马公司合理化计划全面落实后辞职,阿鲁甘达说:“目前还很难说。”

反对党人民公正党副主席拉菲兹则提醒民众,财政部此举意味着,一马公司高达24亿令吉(约8亿新元)的债务,恐怕最终将由纳税人买单。

他今天发表文告指出,马来西亚城有限公司目前背负两项重担,即欠朝圣基金局24亿令吉的伊斯兰债券,以及负责新街场空军基地的搬迁及提升项目,该公司一旦成为财政部完全拥有的子公司,其债务也将转移给财政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