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市长保证奥运不受政治动荡影响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巴西里约热内卢市长帕埃斯(Eduardo Paes)5日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准备工作不会受到巴西政治动荡的影响,并保证里约奥运会“零腐败”。

帕埃斯接受路透社记者专访时说,他已和副总统特梅尔沟通,特梅尔向他保证,不论谁担任总统,奥运会将获得联邦政府的全力支持。

帕埃斯说:“我想,奥运会高于政府和政府官员。我不认为奥运会因为这些政治问题而面对任何风险。”

巴西国会众议院下周将对弹劾总统罗塞夫案进行表决,若表决通过弹劾案,罗塞夫必须停职面对弹劾审讯过程,特梅尔将接任总统职。

尽管巴西联邦调查人员最近表示正在对奥运会项目涉腐问题展开调查,但帕埃斯说,他有信心调查人员不会在他治下找到任何腐败。

巴西联邦检察官卡洛斯·利马正对里约热内卢的地铁工程和港口翻新工程、与奥运会有之间关系的项目展开调查。

大部分参与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的公司都被巴西国家石油公司(Petrobras)腐败案牵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