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众院议长和特朗普互表不支持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瑞安5日说,他不打算对共和党的“假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表示支持。这显示特朗普的白宫之路面对凝聚党员支持的巨大挑战。

据路透社报道,瑞安说,保守派要知道特朗普是否持与他们一样的价值观。“我希望支持我们的提名人,我希望全力支持他竞选。但在目前这个时刻,我还没办法做到。”

特朗普拿下本月3日的印第安纳州共和党初选后,其对手克鲁兹和卡西奇先后宣布退选,特朗普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成为最有可能在7月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获提名的总统候选人,在11月与民主党的“假定”候选人希拉莉对决。

弗吉尼亚大学政治学中心主任拉里·萨巴托说:“假设特朗普(对垒希拉莉)输得很惨。你是要成为和铁达尼号船长一起下沉的人,还是被视为曾经哀求船长注意冰山的人?”

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竞选总统时,瑞安是他的副手候选人。

瑞安一直以来强烈批评特朗普。他说,他希望共和党能在今年夏天时团结一致,但实现团结的压力在特朗普身上。

瑞安说,特朗普在初选中“赢得公平和完美”。他承认自己在政策观点上与特朗普存在不同。他说:“如果我们不把党内各部团结起来,我们将会输掉这场大选。”

特朗普发表声明说,他不会支持瑞安在国会推动的政策议程。“我不打算支持瑞安议长的议程。可能未来我们可以合作,对什么才是最有利于美国人的事物达致某种协议。”

特朗普虽然在参加共和党党内的总统候选人资格初选,但他的政治观在很多方面非常自由,与共和党的保守派大相径庭,过去曾捐款支持民主党的候选人。他周旋于各政党之间,曾成为在1987年以前是民主党党员,1987年至1999年间是共和党党员,1999年至今游走于改革党、民主党、无党籍及共和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