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俄高官今起密集互访 安倍欲促成普京尽快访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将访问俄罗斯南部城市索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地的总统官邸举行晚餐会谈。

共同网报道称,安倍6日上午乘坐政府专机从英国出发飞往索契;预计首脑会谈包括晚餐在内将罕见地持续三个半小时。

安倍有意在会谈中为日俄之间最大课题北方四岛领土问题取得进展打开局面,并促成普京尽快访日。

安倍将在会谈中讨论包括如何展开俄远东西伯利亚开发等经济合作在内的广泛领域问题,希望引起俄方兴趣。

为了协调普京访日事宜,预计双方还将确认加快副外长级的和平条约签订谈判。

两位首脑预计还将就乌克兰局势、朝鲜核与导弹开发问题交换意见。

为了促使普京就领土问题做出决断,安倍重视首脑间互信关系,积极展开多次会谈。此次安倍以非正式访问的形式赴俄,部分原因是“2014年内实现”的普京访日至今依然没有眉目。

另据俄罗斯媒体消息,俄国总统助理乌沙科夫5日透露,普京将在会谈上邀请安倍出席9月2日、3日在俄远东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的东方经济论坛。

关于普京访日,乌沙科夫称“已做好准备”,等待日本提出具体日期。

俄罗斯总统府新闻局5日宣布,普京的亲信、国家杜马主席纳雷什金和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将分别于6月和10月至11月间访问日本。

负责俄远东开发计划的俄国副总理特鲁特涅夫也定于本月中访问日本,预计将就相关的合作事宜与日方交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