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副总理呼吁给希腊减免债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德国副总理加布里尔今天呼吁欧元区各成员国财政部长讨论希腊的偿债问题,他说,希腊经济正在好转,欧元区不应要求希腊采取更多紧缩措施,以免扼杀其经济复苏的势头。

欧元区19国财长定本月9日在布鲁塞尔会面,商讨希腊债务问题及为希腊制定新的应急措施,以实现2018年的财政目标。

也是经济部长的加布里尔回答路透社的询问时说,下周一的会谈,必须寻找一个替希腊解除恶性循环的方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要希腊的欧洲伙伴国家,给予希腊显著的减免债额,以让希腊经济可以长期持续发展。不过,德国强硬派的财长朔伊布勒反对任何的债务减免安排,认为这是没有必要的。

加布里尔说:“要希腊不断的借新债还旧债,对希腊人民和希腊没有帮助。他们需要的是减免债额。”

他表示,希腊所取得经济表现,比预期中来得好。“我们没有必要以新的紧缩措施,再次摧毁(经济复苏的)嫰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