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指杜特蒂和希特勒一样危险

杜特蒂在总统选战中遥遥领先。(路透社)
杜特蒂在总统选战中遥遥领先。(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发出严峻警告,指在总统选战中遥遥领先的杜特蒂和二战时期纳粹德国独裁者希特勒一样危险,将国家带入恐怖时代。

阿基诺今晚在马尼拉为他支持的候选人罗哈斯站台时说:“我希望我们从历史吸取教训。我们必须记得希特勒是怎么上台的。”

他告诉选民:“我需要你们的帮助才能阻止我们的国家重返恐怖时代。我一个人办不到。”

阿基诺曾多次质疑杜特蒂的领导风格,抨击杜特蒂是“民主的威胁”,但将他和希特勒相比是最严厉的批评。

菲律宾将在周一举行总统选举,阿基诺周五呼吁杜特蒂的对手组成联盟将他扳倒,可是这个策略还没开始就已经失败。最有可能撼动达沃市长杜特蒂的两个候选人是阿基诺支持的罗哈斯和独立参选的女参议员格莉丝·傅。由于后者拒绝参与结盟谈判,阿基诺的合纵策略胎死腹中。

分析家认为,阿基诺政府会启动政治机器,为罗哈斯积极拉票,因此这最终可能是一场杜特蒂和罗哈斯之间的激烈对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