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官员:金正恩无核化言论仅为对话攻势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朝鲜国防委第一委员长金正恩在劳动党七大上声称朝鲜作为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将为实现世界无核化而努力的言论,韩国青瓦台多名官员表示,这仅是“对话攻势”而已,朝鲜根本就没有意愿实现韩半岛无核化。

据韩联社报道,朝中社和《劳动新闻》5月8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5月7日在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朝鲜是负责任的拥核国家,将致力于认真履行核不扩散义务,以实现世界无核化。只要敌对势力不使用核武器侵害朝鲜主权,朝鲜不会先动用核武器。

然而,多名青瓦台相关人士就此表示,金正恩这番话只不过是“外交修辞”而已,其并没有实现韩半岛无核化的意志。鉴于金正恩未提及禁止核试验和停止核活动等具体措施,只强调“世界无核化”,这在无核化方面缺乏诚意。一名官员指出,朝鲜立场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朝鲜自身放弃核武器并实现无核化最为重要,而非先让全世界弃核,该官员强调,鉴于朝鲜历来在和国际社会进行对话时,暗中加快高端核技术研发速度,金正恩无核化言论沿袭了朝鲜以往“先挑衅后对话”的行动模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