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者:西马补选才是纳吉的考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东马砂拉越州选举国阵取得压倒性胜利,巩固了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的领导地位,但在野党和亲前首相马哈迪的巫统前领袖却大泼冷水,表示纳吉的真正考验是接下来将在西马半岛举行的双补选。

雪兰莪州大港区国会议员诺丽雅和霹雳州江沙区国会议员旺莫哈末凯里尔,上星期在砂州为国阵助选期间,因乘坐的直升机坠毁而罹难,因此这两个地方将有补选。

被视为马哈迪人马的前新闻部长再努丁今天在博客指出,纳吉受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缠身,而上述两场补选的胜败将决定纳吉未来的气势和形象。若纳吉输掉双补选,其道德形象将受重挫,反之则能抬高其威信。

他说:“纳吉(对砂州选举成绩)的兴奋及安心只是短暂的,那是他依赖别人的领导力所得,不是他自己的因素,接下来的双补选才是生死战。这两场补选比拥有82个州议席的砂州选举更有意思……人民可能会利用此机会‘惩罚’纳吉。”

针对砂州选举成绩,再努丁说,大家早已料到砂州首席部长阿德南沙登会为砂国阵带来大胜,以拯救纳吉的声誉。

反对党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也认为,阿德南成功利用其声望帮纳吉遮盖丑闻,让砂州选民忽略一马公司及七亿美元捐款案等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