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诺贝尔奖得主近期访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据路透社报道,多名诺贝尔奖得主无视韩国反对,近日按计划访问朝鲜,他们表示希望通过非政治的学术外交,向朝鲜递出橄榄枝。

据报道,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龙·切哈诺沃(Aaron Ciechanover)、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芬恩·基德兰德(Finn Kydland )以及诺贝尔医学奖得主理查德·罗伯茨(Richard Roberts)4月29日抵达朝鲜,参加高校学术交流为主的项目,此行得到了国际和平基金会的支持。

国际和平基金会主席莫拉维兹从平壤返回后在北京对记者称,前往朝鲜前他曾在曼谷与韩国大使会面。国际和平基金会在曼谷设有办事处。

莫拉维兹说:“韩国(驻泰国)大使要求我们将行程推迟到党代会后,但没有要求我们取消行程。”他指的是5月6日开始的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

莫拉维兹说:“问题在于,诺贝尔奖得主都是大忙人,我们不能把已经计划了两年半的活动改期……因此我们明确表态将如期访问(朝鲜),不过美国政府从未为此与我们联系。”

学者代表团此行未与朝鲜高官会面,但莫拉维兹称,他之前曾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会面,因此知道此项交流活动得到了最高层的支持。

莫拉维兹指出,学者们此次访朝讨论的是医疗和经济领域问题,并非核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