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拘留BBC采访队侦讯后将其驱逐出境

傅东飞一行被审问长达八个小时,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英国广播公司)
傅东飞一行被审问长达八个小时,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英国广播公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傅东飞(Rupert Wingfield-Hayes)的三人采访团队被朝鲜当局拘留,目前正被押往机场驱逐出境。

据报道,傅东飞与制作人Maria Byrne和摄像记者Matthew Goddard上星期五(6日)准备离开平壤时被拘留。据信当局对他们所发表的报道不满。

报道指出,傅东飞一行被审问长达八个小时,并被迫签署一份“道歉声明”。负责监视他们采访的朝方人员星期一(9日)将他们押往机场驱逐。

包括傅东飞在内的一个BBC三人采访团队在平壤劳动党代表大会召开之前抵达朝鲜,他们随同一个诺贝尔获奖者代表团前往朝鲜进行研究访问。

目前仍在平壤采访的BBC驻韩国首尔记者伊文斯说,朝鲜领导人对BBC记者有关朝鲜首都民众生活的采访感到不满。

伊文斯说,BBC记者傅东飞的三人采访团队上周在即将登机离开平壤时遭到朝鲜当局扣留。傅东飞本人被朝鲜当局审问长达八个小时,并被要求签署一份道歉声明。

伊文斯表示,朝鲜当局对BBC电视台和新闻网对朝鲜民众生活的一系列报道感到不满。他说,BBC记者傅东飞在其中一个报道中质疑,朝鲜组织采访团队前往一个儿童医院的采访是否是一场“做秀”安排。

另据新华社报道,朝鲜全国和平委员会官员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名BBC记者“因攻击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制度,以及BBC采访团队在朝鲜期间的不客观报道而被驱逐出境”。

该官员还说,这名记者将被禁止再进入朝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