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约州减预算 影响奥运安保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由于巴西经济陷入萧条,里约热内卢州政府近期宣布,在安保方面将削减约20%的预算,这大约是5亿5000万美元。

现在,离里约奥运会揭幕还有不到3个月,由于里约街头抢劫、盗窃频发,贫民窟里的毒贩和黑帮势力也难以铲除,加之潜在的恐怖袭击危险,奥运安保备受外界关注。

为确保里约奥运会的安全,巴西将启动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安保联动计划,来自军队和警察的总共8万5000人将协同作战,其中包括2万名军人和6万5000名警察,这一总数要比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安保人数多出一倍。

里约州安全部长贝尔特拉梅坦言,虽然本次预算削减是针对整个里约州而言,但这也会直接给奥运东道主的治安带来新挑战。

贝尔特拉梅表示,里约州政府削减约20%的安保预算,意味着警察的奖金和加班费收入将下降。与此同时,政府也没有足够资金招募更多警察,而警察数量不足将会影响出警速度。

里约州的警察平均月薪为500美元,而他们的年终奖大约在1200至3700美元之间,现如今随着预算削减,他们的年终奖降至400至800美元之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