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贸消局取缔使用盗版软件公司

柔州贸消局官员向媒体展示起获的电脑。(南洋商报)
柔州贸消局官员向媒体展示起获的电脑。(南洋商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马来西亚柔佛州贸消局取缔四家使用盗版软件的公司,其中包括一家新加坡人拥有的公司,起获总值80万4000令吉(约27万新元)的电脑软硬配备,其中一家位于古来的建筑公司,被充公的电脑软硬体配备总值高达40万2500令吉,堪称截至今年内全国之最。

贸消局副局长丽斯法兹利安娜在记者会上说,该建筑公司5月3日被突击,当局起获的桌上型电脑共有五台,该公司使用的盗版软件多达42项。五台电脑价值1万5000令吉,42项盗版软件依据正版软件的价值计算,共38万7500令吉。

她表示,官员5月4日分别在地不佬区与新山突击一家食品公司与一家工程公司,分别起获1万3000令吉与20万4000令吉的电脑软硬体配备。5月5日,当局继续取缔一家位于地不佬区的工程公司,该公司五台电脑被充公,所使用的盗版软件为九项,共有价值18万5000令吉的电脑与软件被带走。

她说,当局在三天的取缔行动中出动25名官员,有关行动的调查资料来自商业软件联盟(BSA)。“初步调查,被取缔的其中一家公司为新加坡人拥有。”

她说,被取缔的公司所使用的盗版软件包括Autocad(Autodesk)、Solid Works(Dessault System)、Solid Edge(Siemens)以及Adobe Creative Suite(Adobe)。

她表示,涉嫌的企业已触犯1987年版权法令第41(1)(d)条文,犯者可面对每件盗版软件最低2000令吉至最高2万令吉罚款,或者最高五年监禁或者两者兼施。

根据资料,商业软件联盟亚太区高级主任曾焕辉表示,在马来西亚每100台商用电脑中,就有54台电脑使用盗版软件。他说:“商业软件联盟着重于教育,提高企业使用正版软件的意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